待疯归(cp粉别关注)

人间疾苦……

云泥有别第三十八回

     夜里,俩人坐在苹果树下,子舒依偎在他怀里,仰望着繁星满天的夜空数着星星:“一颗,两颗,三颗……”

     徐晋手搭在她的肩上,见她无忧无虑的样子,在她脸颊亲了一口。子舒转头边轻轻地捶着他边娇怪道:“你好讨厌,我都忘了数到哪了!”

      他又凑上去在她额头亲了一口笑道:“别看星星了,星星还没有你美。”

      子舒扑在他怀里甚是甜蜜地问:“你几时开始喜欢我的?”

      徐晋边摩挲着她的背边笑道:“自然是和你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瞧瞧,我当年刻下的字。”子舒突然拉起他来到树的另一边。

      徐晋甚是感动地抚摸着两个人的名字:“这么多年我竟没发现!”

      子舒挽着他的胳膊噘着嘴道:“你就算发现了,也只会默默记在心里。”

     他捧起她的脸,忘情地吻了起来,半响不远处射来一阵光亮:“谁!”吓得他俩赶紧躲到树后,子舒牵起他的手提议道:“晋哥哥,我想告诉爹娘,我想嫁给你!”

      徐晋望着黑暗里她的那双亮眸,又握紧了她的手迟疑道:“还是……先瞒着吧!”他怕一跟他们挑明,自己会永远失去她,他不敢赌。“等我高中,有资格娶你……”他满是愧疚地说出这句话,他知道这样委屈了她。

      “好!听你的!”子舒一点也不介意地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晚上我们去游湖怎么样?”徐晋想跟她拥有属于他俩的第一次约会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求之不得!”子舒搂着他的脖子,头靠在他的胸膛甚是欢喜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周母在院子里跟徐母聊着家常:“咱们府里又多了一对有情人!”此话一出,吓得本来正偷瞄着对方的徐晋和子舒彻底慌了起来。

     徐母好奇道:“哪一对?”

     俩人盯着周母屏着呼吸大气也不敢出,只见周母摇摇头道:“不知道哪一对,听昨晚巡逻的管家说苹果树下有对男女在约会!现在的年轻人好浪漫,哪像我们那个时候都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”

    徐母点着头称是,周母转头对着徐晋问道:“晋儿,和傅蓉可谈好了?”

     子舒一听不满道:“他敢!”

      徐晋对于突然被点名,呆愣着。周母拍了拍子舒的脑袋嗔怒道:“你这孩子,怎么如此任性!晋儿只是你的侍卫,别这么霸道!”

     子舒偏过头去,一副气鼓鼓的模样,几欲开口要将“我和他已经在一起”的话说出来,又望了望徐晋想起他的话又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徐晋甚是坚定地回道:“我和傅蓉之间什么都没有,夫人别误会了!”望了望此时已展开笑颜的子舒才安下心来。

     周母疑惑地对着徐母问道:“你不是说……”

     徐母狠狠盯了徐晋一眼:“这孩子能有姑娘看上你就不错了,还挑三拣四!”

     子舒听了心里一疼,维护道:“奶娘,你怎么能这么说晋哥哥呢!晋哥哥好着呢!”

      周母也维护道:“晋儿品性优秀,模样也甚是俊朗,妹妹可别小瞧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徐晋听了这话,心里一暖,没想到子舒的娘会如此夸他。

      徐母这才附和地点着头,赔笑着。周母又看了看子舒眼含不舍地说:“唉,絮儿明年便要嫁于那六皇子,我可真舍不得,还想留她些日子在身边!”

      徐晋听到这番话,又勾起了那份痛处,黯然神伤地望着子舒。

      子舒一听,激动地站了起来:“娘!这是什么时候的事,我怎不知!”

      周母笑道:“你还在腹中皇帝便定下的婚事,没告诉你是觉得你还太小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如遭雷击,脑子里乱成一团,泪眼朦胧地跑了出去。徐晋担心地跟着追了出去。周母担忧地在后面喊道:“晋儿!你们都是年轻人,替我好好劝劝!”

     子舒边抹着泪边往大街上跑着,徐晋疾步跑到她面前将她搂在怀里,也顾不得四周路人的指指点点。徐晋搂着她退到路边,边摸着她的头边疼惜道:“别哭了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子舒的心情陷入谷底,在他怀里越哭越凶,不停地抽噎着:“你是不是早就……知道了?也是……因为这个那晚……才拒绝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徐晋边低头帮她擦着泪边柔声道: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她哭诉道:“这可怎么办呢?我只想嫁给你!”

      这时远远传来急速奔腾的马蹄声,横冲直撞地朝他们而来。徐晋眼疾手快地子舒护在自己的背后,连忙退到路的最里边。他不满地对着面前驶过的一列列马车说道:“这马车的主人可够嚣张的!”

    子舒在他背后探出头来,泪水还挂在小脸上,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。此时马车的车帘被风吹起,里面坐着的男子随意一扫便落在了子舒的身上,探出头来贪婪地盯着。徐晋顺着眼神往自己背后看了看,醋得他赶紧将子舒的脸埋在自己的怀里,用后背挡住男子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子舒在他怀里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男子好生无礼,一直盯着你看。”徐晋醋醋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子舒捂着嘴笑道:“你吃醋的样子我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城外河边走走。”徐晋见她笑了,提议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背我去。”子舒撒着娇伸开双手。

      徐晋将她背在背上,慢慢往城外走着。子舒将头贴在他的颈窝,搂紧他的脖子伤心地说道:“晋哥哥,我想嫁给你的愿望是不是实现不了?”

      徐晋挤出笑容故意说道:“那你是不是想放弃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离明年不是还有几个月吗?说不定有转机呢!不管怎样,我是不会放弃的!”子舒激动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对方可是六皇子啊!我哪比得过,你跟着他日子会比我好过……”徐晋又心生起几分自卑和无奈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准你这么看轻自己!我就是想跟你一起过日子!”子舒搂紧他深情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徐晋听了这番话心潮起伏,红着眼眶有些哽咽地嗯了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