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疯归(cp粉别关注)

人间疾苦……

云泥有别第三十六回

    馒头往酒楼方向疾速奔去时与正在四处寻找子舒的徐晋撞了面。徐晋一见馒头如此急切又没见子舒的身影便知她遇到危险了。赶紧跟着馒头跑着,他内心里全是悔恨,恨自己没有立马追上她,心道:“若是你有个三长两短,我可怎么活!”

    这边黑衣人将子舒丢进一个大坑里,里面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老鼠,发出密集的“吱吱”声。她顿时面色苍白四肢无力昏死过去,成群的老鼠在她身上窜来窜去。

     馒头领着徐晋来到后山,望着漫无边际的荒林,他边喊着:“小舒!你在哪?”边心里不停地在颤抖,腿也不自觉地在发软。他害怕就此永远失去了她,伤心着:“能不能再给我个机会,我一定要告诉她我爱她……”馒头低着头不停地嗅着地面的气味,时不时竖起耳朵听着四周的动静。突然它眸里闪过一丝兴奋,听到前方有老鼠的动静,它对着眼含泪水的徐晋叫了几声便一起跑到大坑前。他俩奋不顾身地一跃而下,徐晋浑身颤抖地抱起已昏死过去的子舒,点着坑壁飞到地面上来。他脸贴了贴子舒已冰冷的脸颊,泪水夺眶而出,边不停地帮她按着人中边不停地呼唤道:“小舒!你快醒醒!我还有话没对你说,能不能再给我个机会!我好爱你……”见子舒久久未醒,他闭着眼甚是害怕地贴着她的胸口听她是否还有心跳,甚是后怕地自语着:“太好了……你还活着……”

     徐晋紧紧将她箍在怀里,指腹温柔地摩挲着她的脸颊笑道:“还好老天给了我一次机会,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?”牵起她的手与她十指紧扣着。

     不一会儿,子舒便惊醒了过来,抬眸望了望徐晋,睁着一双满是恐惧的眸子往他的怀里缩了缩,颤音道:“晋哥哥,好多老鼠……”

     徐晋心疼地将她搂得更紧,安慰道:“别怕,我在……”

     子舒脸往他胸膛贴了贴,顿觉安心地点着头,低眸望了望他正十指紧扣着自己的手又颇为委屈地想抽出手去。徐晋紧紧扣住她的手,眼含歉疚和深情地说:“小舒,原谅我,我爱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子舒心里积攒的委屈此刻全爆发出来,泪水如瀑般地流下,偏过头去不理他,可手却不挣扎了,反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不原谅我,我就不活了……”徐晋见她不理自己,心急如焚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呸呸!瞎说!”子舒立即偏过头来捂着他的嘴严肃地说道,又娇羞道:“你终于想通了?可不能反悔了!”

      徐晋被她捂着嘴,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。子舒欠起身子,俯身在捂着他嘴的手背上亲了一口。即便是隔着手背的这一吻,徐晋还是脸刷地立刻全红了起来。子舒噗呲一笑道:“我的晋哥哥,脸红的好可爱。”又窝进他的怀里甜蜜地笑着:“我终于等到这天了,小时候的愿望实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徐晋脸红道:“我……也……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……”子舒害羞地低下头去,又满是担心道:“我们的馒头呢?”

     徐晋抬眼指了指不远处的大坑,坑里还不时地往上抛出死老鼠笑道:“咱们的馒头在为你报仇呢!”

    子舒跟着望了过去,甚是甜蜜道:“有你还有它,真好……”

    徐晋笑着对着坑口喊道:“黑猪!我们该回家了!”边在子舒的催促下跳下大坑里将馒头捞了上来。

    子舒笑眼弯弯地将它搂在怀里,亲了亲它那黑乎乎的圆脑袋甚是宠爱地说:“辛苦我的黑崽崽了!”又对着徐晋撒娇道:“那它的爹爹能不能将我们背回家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徐晋早已弯下腰身,子舒一只手搂着他的脖子,一只手紧抱着馒头被徐晋背在了背上。调侃道:“我们家的馒头是不是又胖了?”

      馒头听了甚是不乐意地轻咬着他的衣服,子舒对着它宠溺道:“黑宝,住嘴!你可别伤了晋哥哥知道吗?要不然娘亲会心疼的。”

    徐晋听着这话,嘴角微微笑着,将背上的她们又往上紧了紧,心道:“你是我这世上最重要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徐晋背着她俩走了离家长长的一路,却一点也不觉得累,竟有种健步如飞的感觉,不自觉便加快了步伐。子舒在他的背上蹭了蹭柔声说道:“晋哥哥,走慢点,我想让你背我久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徐晋笑了一路,欢喜地:“嗯”了句,又颇为小声地说道:“我想背你一辈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好,那一言为定!”子舒甜蜜地应道。

     终于,在他们万分不愿下回到了府门外,徐晋径直将她背回了家。碧落见子舒身上满是污痕颇感惊讶道:“小姐!你这是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子舒被徐晋放了下来,扶坐在椅子上。他边帮她掸去尘土边替她回答道:“被黑衣人扔进老鼠坑里去了。”语气里满是愤怒。

     “什么!谁这么可恶!老鼠坑?”碧落双手叉腰愤然道,又转念一想:“为何是老鼠坑,这人怎么知道小姐怕老鼠的,傅蓉!”

      徐晋蹲下来,边贴心地帮她捋着前额的碎发边甚是柔情地问:“小舒,现在可还有什么不舒服的?要不再让大夫看看?”

     子舒握紧他的手,笑脸盈盈道:“不要,你在这儿多陪陪我便是。”

     馒头蹲在地上,咧着嘴望着他俩,甚是满足地去狗窝里打起盹来。碧落见状,兴奋道:“徐大哥都当着我的面叫小姐小舒了,可见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俩人齐齐转头望了她一眼,俩人又笑着对视一番皆害羞地低下头去。

    碧落对着徐晋严肃地说道:“徐大哥,你可不能再让我家小姐伤心了!你得好好对她,上次差点要了她半条命去!我家小姐自小便心仪于你,你可不能有负于她!”她说着说着竟红了眼眶,这可是她要誓死也要保护的人,如今有了幸福心里既开心着也担忧着。

      徐晋边郑重地点着头,边用指腹摩挲着她的手背说道:“我会的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