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疯归(cp粉别关注)

人间疾苦……

云泥有别第四十回

    徐晋迫不及待地正要飞身回子舒那,背后的夫妻叫住道:“公子!等等!”

     徐晋这才定睛细瞧了他俩,见他俩衣着华贵便知不是寻常人家。他又怕他们还会有危险便说道:“大叔,大婶,先等等我!我未过门的娘子还在那艘船上等我呢,我去去就回!”他笑着往那边指了指子舒。在他们的点头下,他脚踩水面飞了回去。站在子舒面前,子舒颇为紧张地查看他有没有受伤。徐晋揽腰将她搂在怀里笑道:“放心,未伤我分毫。抱紧我,我带你去那艘船上,我们就好人做到底将他们护送到安全的地方可好?”

    子舒边搂紧他的腰边应道:“那再好不过了!”

     徐晋带着子舒又飞回那艘船上,对着那对夫妻介绍:“她叫小舒。”

     子舒笑着上前,那名妇人也迎了上去借着灯笼透出的光亮细细打量着她,不禁赞美道:“老爷!这姑娘长得好标志!”子舒听了害羞地低下头去。又牵起她的手摸了摸说:“不仅脸蛋标志,手也好看!”

     子舒羞红着脸:“多谢大婶夸奖。”

     那名男子手放在徐晋的肩上,盯着他看了良久,对着妇人说:“这孩子我总觉得在哪见过他。”

     妇人也仔细瞧了瞧徐晋,也心生起一种莫名的亲切感,一脸慈爱道:“这孩子我也看得面熟。”

     徐晋笑道:“也许这是我们的缘分。”

     子舒站在旁边左右瞧了瞧,对着妇人惊奇地说道:“大婶!我发现晋哥哥跟你长得好像!连我晋哥哥眼下有颗痣,您也有!”这话惹得男子也凑近瞧了瞧,拍着手道:“姑娘说得没错,我也是越看越像!”

     子舒又继续说道:“不光长得像大婶,神态还有几分像大叔您!”

     妇人仔细对比一番,亦是惊喜道:“是真的挺像的!”她激动地上前不禁摸了摸徐晋的脸庞,竟眼中泛起了泪花。

     徐晋笑着心想着:“这才是我梦里娘的样子!”

    男子兴奋道:“看来我们的缘分颇深,而且公子又救了我们一命!我们无以为报,我将这扳指送于你,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!”他摘下手里的扳指递到徐晋手里。

      徐晋连连后退道:“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,受不了这份大礼!”

     男子强塞进他手里笑道:“从来没有人能拒绝我的礼物,你是第一个!这个承诺长期有效,等你想好了要什么,就去皇宫门口交给侍卫便是。”

     徐晋和子舒大惊道:“皇宫!您不会是皇上吧?”

      男子将手别到身后,咳了咳谎称道:“不,不,我是皇帝跟前的宠……臣。”与妇人对视笑了笑。

    他俩这才平静下来说道:“想想我们也没这么好的运气。”徐晋将那扳指不以为意地塞进怀里。

    徐晋和子舒便将他俩送到宫门口才放心地要离开:“有缘再见!”与他们挥手告别。

     妇人定定地站在原地,不舍地望着徐晋的背影远去。男子笑道:“看来皇后真的很喜欢这位公子。”

    妇人一脸慈爱地说:“他应该和咱们的平儿一般大。”

     子舒转头往后看了看对着徐晋说道:“晋哥哥,大婶还一直望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徐晋颇为感慨地说道:“她一看就是位好母亲。”说完便想起自己的母亲顿时一阵酸楚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 子舒牵起他的手与他十指紧扣着,安慰道:“有我呢!”又转移话题道:“那个大叔真有那么大的本事?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?”

     徐晋笑道:“我可不信,他若真的那么有本事,怎会被人追杀。再说我只有一个愿望,那就是娶你。他若是皇帝这个东西也许有用,可他只是个宠臣,所以这东西对我无用。”

      她听了这话心里被灌满蜜汁,但也提醒他说道:“可那东西也是人家的一片心意,你可得保管好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听你的。”徐晋应道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一路悠闲地散着步,走回了相府。眼瞧着快要到大门口,子舒不舍地将手从他手里移开,说道:“到家了,不能被他们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 徐晋见她这样,对她的愧疚感顿时翻腾在心,他握紧她的手将她带到角落里,抵在院墙上吻了起来。四周静得只听得他急促的呼吸声,和唇舌相吸的声音。子舒寻得空隙,脸色微红道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他紧紧将她搂在怀里,眼眶含泪道:“没……什么,只是舍不得你。”

      子舒边拍了拍他的背笑道:“粘人的晋哥哥,那现在可不可以进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不,再让我抱会儿。”徐晋将头埋在她颈窝处拒绝道。

     俩人在黑暗里抱了良久,徐晋这才难舍地与她保持距离地进入了相府。子舒笑着推开房门便看见周母早已等候在此。她有些慌道:“娘,您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周母叹了口气道:“看来晋儿将你哄好了,娘也知让你嫁给素未谋面的六皇子为难了你,可那是圣旨啊,我们怎敢违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娘,爹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女儿不想嫁给不爱的人!”子舒躲进她的怀里抗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抗旨不遵那是要杀头的。现在娘唯一期盼的便是六皇子日后可以好好待你!毕竟嫁入皇门,你的后半辈子也有了保障。更何况你爹是丞相,我想他也不敢薄待了你。”周母甚是愧疚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子舒在她的怀里泣不成声,知道倘若抗旨不遵定会连累家人。她伤心道:“那我是不是非嫁给他不可了?我不要!”心里决绝道:“若是真到了那天没有任何转机,我也不活了……下辈子和晋哥哥再续前缘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话……”周母无力地劝道,“至少不是下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晚上,徐晋前来值守,悄然进了屋。见子舒背对着他,身子止不住地颤抖。他担心地坐在床沿,将她搂进怀里,细瞧一番她满脸的泪珠心疼道:“怎么又哭了?”

     “娘又劝我嫁给六皇子……”子舒躲进他怀里哭诉道。

      “白日里不是说好了嘛,说不定会有转机。这不是还没到最后吗?”徐晋心里没底地安慰道,心里也想到以死殉情这最后的打算。

      “会吗?”子舒瘪着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徐晋强笑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